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 

學系介紹

保健營養學系介紹

本系以「人生之計在保健、保健之計在營養」為名而設立,闡明了保健與營養對於人生的重要。本系設立的宗旨在傳授人們營養及飲食方面的知識,以培育「膳食療養」、「營養研究」、「營養教育」、「餐飲管理」及「團體膳食」等之指導與推廣的專業人才,以便將來從事營養保健工作,促進全民健康。

教學特色

本系除營養專業課程外,亦提供充分的食品科學相關訓練,使畢業學生具有跨領域專長,並得以應考營養師、 食品技師或食品營養相關證照,同時本校其他科系亦有食品相關課程可供修習,一方面發揮綜合性大學-科系多元之特色,且有利增加學習與就業廣度。此與其他大學營養相關科系因教育目標不同與資源較少有明顯區隔。

課程重點

營養師專業課程:
營養師見習、團體膳食製備與供應(含實習)、膳食療養(含實習)、營養評估、應用病理學、應用藥理學、 公共衛生營養、營養生化學、臨床檢驗與判讀、臨床案例探討、長期照護營養、臨床諮詢與衛教、進階臨床營養、營養教育、公共衛生營養實務、社區營養、膳食管理、臨床營養實務訓練等,並至醫院 營養部門實習訓練,以建立未來營養師之路。

食品保健相關:
食品分析、食品化學、食品衛生與安全、食品加工學及食品工廠管理等課程,於寒暑假輔導學生食品檢驗技術士術科考試,及至食品工廠、檢驗品管部門實習。

 

未來發展

營養師
工作範圍包括醫院、診所、學校、團膳公司、 各縣市衛生局、 長照(護理之家)、 空廚、觀光旅館、社區和體適能(健身)場所。

食品技師
工作範圍包括中央廚房食品工廠、餐盒食品工廠、水產品/乳品/畜產品工廠、 觀光旅館。

保健食品專業人員
保健食品諮詢師、保健營養科學/生物科技研發人員、保健食品推廣人員及保健食品工程師等。

其他
食品工廠品管、 研發人員、衛管人員、空廚品保、營養品諮詢師、檢驗分析人員。

 

學系介紹

 

 

瀏覽數:

高中生專區